/邪教曝光

从“痴迷者”到“志愿者队长”的蜕变
作者:兰溪市委政法委 杨枫 志星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6-09
打印

在浙江省兰溪市云山街道反邪教协会志愿者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电话:“您好,这里是云山街道反邪教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放下电话,她又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记录、填表、反馈……


她叫方小香(化名),女,59岁,去年3月成为云山街道反邪教协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可是,谁又能知道她曾经是一名法轮功的习练者,因痴迷法轮功而舍弃家庭、工作、甚至生命。从痴迷者到反邪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从舍弃儿女家庭到重拾家庭,回归社会,过上幸福生活,不寻常的经历让笔者真实地看到了邪教的危害。如今,重新回归社会、老有所为的她,不无感慨地说:“是政府的真情融化了我的心,让我找到回家的路。”说着说着,她几次起身,眼含热泪,鞠躬致谢。


方小香,原本是市区服装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2008年,生活负担重,体弱多病,加上劳累,方小香身体出现头痛、胸闷、乏力等,教友说练习“法轮功”可以治病,单纯善良的方小香深信不疑。抱着“祛病强身”的目的开始习练法轮功,因其高中文化,对“师父”又深信不疑,很快成了法轮功骨干。由于受法轮功毒害很深,她曾声称“孩子可以舍弃、家庭可以破裂、工作可以不要、生命可以不顾,但是不能不练法轮功。”痴迷“法轮功”的方小香,工作不做,家也不顾,女儿不管。丈夫与她离了婚。


方小香痴迷“法轮功”,2010年以来一直在家中练功。之后,为了追求更高的学法境界,方小香不仅坚持练功,还参与弘扬“法轮功”非法活动。2011年年底,方小香自购电脑、打印机制作“法轮功”宣传资料并伙同他人在社会上散发。2012年3月,方小香因非法散发“法轮功”宣传品,被兰溪市警方抓获。触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兰溪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15年5月,方小香刑满释放。按照“教育、挽救”的方针,兰溪市委政法委会同云山街道组织2名反邪教志愿者承担起对方小香的教育转化工作。开始时,她拒绝接受教育,经常自残,以头撞墙,采取与志愿者对峙,以骂人、绝食、不说话等不配合行为。


市委政法委、街道党工委指导2名反邪教志愿者下定决心要将她拉回来,让她回归社会,重拾幸福。根据她的情况, 2名反邪教志愿者考虑用简单的说教已经不能达到转化的目的,于是打起了感情牌,从关爱她本人做起。在帮教中发现,方小香患有严重的三叉神经痛,难怪她总是撞墙,那是头痛难忍。2名反邪教志愿者并不急着让她吃药,而是请来医生为其按摩、针灸头部,为她减轻痛苦。然后,再请医生给她继续治疗。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和服药,方小香的头痛病巳明显好转。


2名反邪教志愿者还从帮助她的家庭入手。方小香习练法轮功期间放弃了对女儿的照顾,连女儿欢欢患重病在医院动手术她都不去管,女儿也对她很漠然。当2名反邪教志愿者发现欢欢由于没有亲人陪伴和照顾,情绪低落,学习成绩落在班里倒数第三时,开始了对欢欢的爱心接力。一名反邪教志愿者将欢欢接回家中,把欢欢当作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并且和班主任一起帮助欢欢复习功课做好作业,双休日还带欢欢去游乐场尽情地游玩……功夫不负有心人,方小香女儿的学习成绩终于赶上去了。在方小香生日的那天,反邪教志愿者将欢欢接来,送上生日蛋糕。欢欢为妈妈唱起了生日歌:“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我爱您,您回来吧。”这幕场景,看得反邪教志愿者眼睛湿润,心里酸酸的。当反邪教志愿者告诉她,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在大家的努力下,欢欢学习成绩从班里倒数第三上升为前五名时,母女俩人相拥而泣。


反邪教志愿者乘胜追击,语重心长地对方小香说,你前些年身上肝脏上五个血管瘤长到五六公分大,练习“法轮功”能治你的病吗?“法轮功”“祛病强身”的歪理邪说是不是骗人的?方小香泪流满面地说:我肝脏上五个血管瘤做了五次手术,我老公患肺癌,我小外孙女患白血病,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法轮功”李洪志一点没有帮助我,是党和政府及时送上的关怀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亲自协调,市委政法委真情帮扶,多方筹集8000元扶困金和医保救助款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市委政法委联合街道定期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慰问金,还为我在社区安排一份“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让我通过劳动获得基本生活来源;市委政法委和街道组织市“关爱之家”心理辅导老师上门为我开展心理辅导等一件件暖心事让我心中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更加认清了“法轮功”邪教的本质,我彻底与“法轮功”决裂了,今后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


为了解除方小香的后顾之忧, 反邪教志愿者还帮助方小香修理了房屋。当方小香走进煥然一新的房屋时,紧紧抱着欢欢,热泪盈眶地说:“欢欢,我们终于有个像样的家了。”反邪教志愿者顺势引导,启发方小香从自已和功友的痛苦经历中,看清法轮功的本质和李洪志的险恶用心。


笔者再次见到方小香是在一个小区门口。她和社区志愿者在一起,高兴地忙碌着。笔者上前喊道“老方”!她热情地回应,边走边和笔者聊:“我们马上要进这个小区,上午有一场反邪教文艺宣传活动,我现在是反邪教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今后要多宣传防邪反邪知识,让居民们不再上当受骗……”


看着方小香渐行渐远的背影,笔者忽然感觉到,方小香不是一个风烛残年的桑榆老者,而是华丽转身的生活强者!

政法委图片1.png方小香在反邪教协会志愿者办公室接听电话

政法委图片2.png方小香在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