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浙江龙泉:喜迎二十大——送法下乡 反邪同行
作者:钟梓铭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27
打印

为进一步宣扬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社会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社会氛围。9月26日,浙江省龙泉市委政法委会、市反邪教协会同龙泉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普法办等单位在道太乡共同开展“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服务。市委政法委在双平村集中开展“反邪同行 共筑平安”反邪教宣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截图20220927083342.png

活动过程中,各参与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村民们介绍宣传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邪教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结合鲜明案例向村民讲述什么是邪教、邪教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宣传有奖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制度,引导号召群众共同加入到防邪反邪的队伍中去。

截图20220927083356.png

网格员、干部通过派发宣传册、以案释法为群众耐心讲解邪教蛊惑人心的常用手段,向群众揭露邪教组织的常用骗术和作案手法,提醒群众警惕邪教组织的“套路陷阱”,避免上当受骗。现场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册和宣传品纸巾,鼓励村民向家中亲朋好友普及反邪教知识。

截图20220927083409.png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筑牢群众思想防线,助力建设无邪教乡镇,以美好、平安、和谐、稳定的氛围,迎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泉市反邪教协会 钟梓铭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