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浙江瑞安:反邪教宣传进校园——“喜迎二十大 争做反邪教小卫士”
作者:李文杰、陈雪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30
打印

2022年9月29日上午,在浙江省瑞安市反邪教协会指导下,一节特殊的班会课在瑞安市安阳街道隆山实验小学开讲了。课堂上,老师打开“喜迎二十大 争做反邪教小卫士”宣传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和一个个典型案列,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有多大。

瑞安反邪教2.png

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种类、危害、常用的骗人伎俩、宗教和邪教的区别以及如何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方法等内容。课程的最后,老师带领大家通过朗诵《拒绝邪教科学防疫倡议书》表明自己“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决拒绝邪教,认清邪教的真面目,争做反邪教小卫士。

瑞安反邪教9.png

反邪教育非一时一日之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反邪教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邪教进入校园,为广大师生筑起坚实反邪壁垒,营造出平安和谐、无邪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利用了校园电子屏、学校出入口等显眼位置,通过滚动播放反邪标语、摆放反邪宣传板等方式吸引学校师生驻足观看,在潜移默化中使广大师生认识到邪教的危害。

瑞安反邪教1.png瑞安反邪教3.png

反邪进校园,反邪不仅在校园。辖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利用美术课上引导学生绘制反邪作品,并发放反邪宣传手册让孩子们带回家,让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宣传反邪教知识案列,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影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校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夯实校园反邪教防线,提升反邪教宣传的声势和效果。

瑞安反邪教8.png

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反邪教小卫士”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防邪反邪的自觉性和警惕性,积极构建了“反邪同行 共筑平安”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让学校带动孩子,孩子影响家长的反邪教培育机制,提高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奠定扎实的安全保证。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