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俄媒:敛财五亿卢布!五名占卜大师落网莫斯科
作者:高山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2-09-09
打印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ru)9月2日发文,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伊琳娜·沃尔克通报,莫斯科警方逮捕了五名克拉斯诺达尔市居民,该五名犯罪嫌疑人以提供超自然服务为幌子进行敛财,其行为涉嫌欺诈。

95254.png

报道截图


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伊琳娜·沃尔克9月2日对记者表示:“在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网络安全部工作人员协助下,俄内务部莫斯科西北行政区内务局刑事调查部工作人员逮捕了克拉斯诺达尔市五名居民,该五名嫌疑人涉嫌团伙作案,以提供超自然服务为名,骗取公民财产。”


沃尔克介绍:“警方确定,2017 年涉案嫌疑人在一社交网络平台创建了多个账户,谎称自己是魔术师、占卜大师,提供预测未来、免灾、爱情咒语和助发财等服务。该团伙所有诈骗活动均通过电话或社交网络远程进行。”


据伊琳娜·沃尔克说法,假占卜大师初诊费为1000 卢布(约合人民币115元),但随后他们会谎称受骗者有严重的问题,只有他们才能够帮助化解。


伊琳娜·沃尔克举例:“其中一名受骗者希望自己朋友能够康复,被骗金额超过4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2万元),绝大部分来自借款。可想而知,用这笔钱购买的蜡烛、护身符和其他物品并没有帮助朋友康复。”


得知上当后,一些受骗者试图要回自己的钱款,但只得到一点点补偿,更有甚者反过来遭到威胁。目前,警方已收到9名公民报警,涉案金额23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65万元)。与此同时,调查人员发现该五名嫌疑人银行账户内敛财额度高达五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767万元)!


基于这一事实,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159条第4款,俄内务部调查人员以诈骗罪对五名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涉案五名嫌疑人现已全部被捕,警方正在寻找所有受害者。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