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反邪教宣传品成了热门年货——湖南省怀化市开展以“愿天下清朗无邪”为愿景的反邪教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王剑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20
打印

临近春节,湖南省怀化市反邪教协会依然比较热闹,不时有人登门或打电话询问,是否还有围裙、口罩、文具盒等反邪教宣传品,大多说春节准备带回老家,给乡亲们分发和宣传的。原来这是湖南省怀化市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只是没想到反邪教宣传品成了热门年货。

邪教问题历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过去,许多宣传活动在街面发放一些纸质宣传资料,容易被人当成广告,稍稍看后,就被随手扔进了垃圾桶,没有多少宣传价值。如何让反邪教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让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并保持长久的宣传效果,一直是怀化市反邪教协会思考的问题。自2022年7月份起,怀化市反邪教协会以“愿天下清朗无邪”为愿景,以“进街面、进家庭、进机关、进乡村、进小区、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为主要方式,先后开展了反邪教网络知识有奖竞赛、分发反邪教宣传品、线上广场舞等系列宣传活动,每一项活动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反邪教网络有奖知识竞赛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性质、特征、危害性,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反邪教的法律依据、举报的途径等知识,简明扼要地制成题干。内容通俗易懂,文化程度不高的人都能较好理解和回答,加上只要答对就能百分之百有奖。许多同志将知识竞赛链接发送到家人群中,出现了一家人抢答的热闹场面。活动一周时间内,市内外参与抢答的高达10万人次。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口罩需求量大的情况,怀化市反邪教协会订制了6万个口罩,主要面向基层群众发放。市反邪教协会还制作了一批有实用价值的围裙、文具盒。宣传品上都印有宣传标语,围裙上印制了“愿天下清朗无邪”“若发现邪教违法活动,请拨打110报警!”等宣传口号,明确告之群众举报邪教违法活动的途径。当宣传品投放到当地的商场、市场、小区、街头等处时,基本上被一抢而空。一些热心的业主、经营户、朋友还担起义务宣传员的责任,主动向周围的群众分发和宣传。许多回家乡过年的同志提前向协会预约宣传品,准备带回家乡分发给周围的群众进行宣传,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微信截图_20230120144448.png

本次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怀化市县两级反邪教协会上下联动,时间长达半年之久,通过发放宣传品、参与知识竞赛、播放反邪教视频、制作宣传橱窗、发送宣传短信、电子屏幕宣传、万人签名等方式开展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市内外受众达500多万人次,社会反响十分热烈。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