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积极开展邪教人员回访帮教工作
作者:吴德娜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2-31
打印

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发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斗争,12月29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各镇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民政办、农业服务中心等近10个部门,按照转化为先,教育为主的原则,对辖区内的邪教重点人员进行逐户进村入户走访,着力占领基层思想阵地,重点挤压邪教生存空间,不断推动反邪防邪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长宁、和谐长宁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06111148.png

回访帮教“门徒会”已转化人员陈某英                  

微信图片_20230106111213.png

回访帮教“门徒会”已转化人员陈某珍                       

回访帮扶小组来到长宁县开佛镇“门徒会”已转化人员陈某英和“门徒会”已转化人员陈某珍家中,与其进行面对面交谈,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掌握各类邪教重点人员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工作组通过“一人一策”的走访帮教,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农富民政策,积极落实各项帮教措施,工作组还为已转化人员带去了农业生产技术培训读本,现场进行种养殖技术指导,鼓励已转化人员通过辛勤劳动发家致富,积极引导已转化邪教人员积极投身到反邪防邪斗争中,坚决抵制歪理邪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要敢于以身说法,积极向周边群众介绍“门徒会”等邪教组织活动的特点、本质和危害,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辨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

本次回访帮教活动,为及时掌握邪教重点人员思想状况,后续巩固教育转化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使广大群众防邪拒邪意识明显增强,有效挤压了邪教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夯实了反邪教工作的基础,营造了全民识邪拒邪的良好氛围。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