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暖心守护 反邪童行——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开展“六一”反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王颖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1
打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和反邪教的重要性,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政法委、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司法所、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王子楼社区联合开展“暖心守护  反邪童行”六一宣传活动,健全青少年反邪教警示宣传,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用心养育,反邪普法讲座进社区家长学校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8日下午,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北京市中银律所事务所左广红律师开设了“童心无邪 齐心反邪”普法讲座,活动吸引了3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132.png

活动现场,左广红律师通过引用邪教残害青少年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传播、邪教的危害、邪教的主要特征、如何防范邪教等几大方面揭示了邪教危害社会的本质。教导孩子们要相信科学、热爱科学,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家长们要从我做起、抵制邪教,用心养育,高质量陪伴孩子,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崇尚科学,反邪教宣传教育入校园

学校是孩子们成长的地方,是他们学习知识、培养品德的场所。为切实增强辖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邪教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5月31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政法委、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联合栖霞区实验小学对该校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主题教育讲座。活动首先组织学生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动画片《无邪兔降魔记》。该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无邪君”和邪教组织“邪千变”斗争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邪教的危害性和渗透性,同时也从侧面讲述了“邪教组织行骗手段”,“如何抵制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基本知识,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在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了同学们辨邪教、防邪教、反邪教意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邪教本质,增强法治观念,抵制邪教腐蚀。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219.png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250.png

随后,反邪志愿者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以赛促学,加强了同学们对反邪教知识的掌握,调动了学习科学的积极性,孩子们获得了反邪漫画书奖品,活动在大家笑意盈盈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