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浙江女大学生春节前失踪,没想到竟是被奶奶拉进深渊……千万要警惕!
作者:《警钟》微信号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4-02-07
打印

当收到恢复学籍通知的那一刻,刘琳(化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眼睛里也噙满了泪水,考上大学、误入歧途、面临退学……回想起两年里的点点滴滴,这个19岁少女懊悔不已,曾经她信奉为“神”的组织,带给她的只有无尽的伤痛。


案发:女大学生春节前夕失踪


刘琳是浙江某大学的一名学生。2023年春节前夕,刘琳的母亲焦急地打110报案,称自己的女儿失踪了,音信全无。


当地公安机关立即立案调查,很快找到了刘琳的行踪,学校放寒假当天,刘琳从校门口走出后,走进了附近的一个老小区。


民警赶到这个小区,敲开了其中一家住户的门。屋子里漆黑一片,窗帘将窗户遮得严严实实。


“快,把窗帘打开!刘琳在不在里面?”听到民警的指令,屋内一名男子唯唯诺诺地答应着。窗帘拉开,阳光照进来,屋子里确实没有其他人,然而民警还是感觉到了气氛的诡异。屋内的布置、随意堆放的书和资料,以及男子闪躲的眼神……都透露着一丝不同寻常。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找到了刘琳的最终落脚点,同时抓获了另外6人。民警回忆,刘琳住在一个典型的“老破小”居民楼里,本就采光不好的屋子窗门紧闭,没有一点亮光。屋内,两三台电脑同时播放着“全能神”的视频,床上和地上散落着一些小册子,上面写着“世界末日将至,唯‘神’能够拯救世人”等字眼。民警还在床底下发现了一个个用胶带封好的箱子,里面装着大米、油、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窝点。


果然,经审讯,被抓的6人承认,他们就是“全能神”组织的成员。


陷落:留守儿童被奶奶拉进深渊


刘琳从小生活在外省农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由奶奶将她带大。在刘琳的记忆里,奶奶经常笑眯眯地和她絮叨:“我们是由‘神’创造的。在‘神’的指引和庇佑下,我们会获得幸福。”


 微信截图_20240207124248.jpg

图源:《警钟》制图 静闻


奶奶不识字,常常将一些宣传册带回来让刘琳一字一句地念给她听。小时候的刘琳不知道,这些正是“全能神”邪教的资料。“全能神”的歪理邪说,就这样一点点地钻进了幼小女孩的脑中。


初二时,刘琳在奶奶的引荐下加入了“全能神”邪教组织。那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表现得很友善,还让刘琳用“兄弟姊妹”称呼他们。刘琳从小就缺乏父母的关爱,内心一直十分孤独,她一下子被这些人的热情所迷惑,感觉他们真如亲人一般。成员们还送给刘琳一本名叫《话在肉身显现》的书籍,在他们毫无底线的吹捧下,书中的内容也渐渐成为了刘琳心目中的“真理”。此后,“全能神”在她心里越扎越深。


但是,“全能神”的歪理邪说与科学知识相悖,让正在上学的刘琳一度十分纠结,左右脑时刻都在博弈。这名花季少女表面上和同龄女孩一样,天真无邪,无忧无虑,但内心早已被邪教组织一点一点地侵蚀。


最终,刘琳认定,“全能神”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真“神”,一切同“全能神”作对的都是“撒但”,她要全心全意侍奉“神”,不容许有二心。她甚至和奶奶一起发了毒誓——“如果有一天背叛兄弟姊妹、背叛‘神’,我们要接受‘神’的惩罚!”


这个毒誓,时时禁锢着这个年轻女孩的内心。


挽救:驱走邪念回归生活正轨


高考那一年,刘琳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浙江的一所大学。可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打了退堂鼓。因为有知识有文化,此时的刘琳已经成为当地邪教组织的骨干,一心只想宣扬和服务“全能神”。直到邪教组织同意将她所谓的“组织关系”转区,刘琳才答应父母继续求学。


来到新的生活环境,刘琳一心只想“开疆拓土”,为了逃脱学校管理,她索性搬了出去。学校放寒假时,刘琳和家里说要迟些日子回家,没过几天就彻底失去了联系,直到被警方找到。


得知刘琳参与邪教活动,学校一开始要求刘琳退学。


“退学,你甘心么?寒窗苦读那么多年,你真的甘愿放弃么?”反邪教志愿者问刘琳。最初,女孩沉默不言。但从女孩的眼神中,他们还是捕捉到了一丝慌乱。


为了挽救刘琳,反邪教志愿者制定了周密的帮教计划,摆事实、讲道理,一点点做她的思想工作。


“那些书和视频上说的,残害信徒的场景并没有发生。”“原来,赵维山也是个普通人,他也是娶妻生子的。”被“全能神”邪教组织洗脑的刘琳一旦打开她的内心,便逐渐发现,原来真相并非“全能神”所灌输的那样。


醒悟过来的刘琳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以及对重新完成学业的强烈渴望。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重新回到校园,继续她的大学生活。


工作人员说,再次见到刘琳时,女孩满脸笑容,完全看不出她曾误入歧途。(《警钟》微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