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全能神”摧毁了他的幸福家庭梦
作者:陈觉   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日期:2024-03-21
打印

阿炳(化名)是广西岑溪义和村人,家境贫寒,为了贴补家用,他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进过工厂,做过卖菜的小贩,成婚后因夫妻性格不合无奈离婚,独自抚养一个儿子。后在外打工时幸得结识现在的妻子,两人相伴成家,在佛山禅城开了一家小小的士多店。阿炳夫妇苦熬打拼,起早贪黑,进货、搬货、看店、送货上门,都是亲力亲为,最大的心愿就是守着小店攒些钱,生个二孩,再把老家的儿子接过来,一家四口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然而,这样朴素的愿望,却被“全能神”邪教摧毁。


  为避灾难走入邪教


  阿炳早年在广州打工的时候,因为好奇曾经去听过基督教牧师讲道,觉得信教能让人学好,内心有依靠,便偶尔去参加聚会。2012年的一天,在家庭聚会点认识的一个陈弟兄突然约他见面,还介绍了同是信教的表姐给他认识。陈的表姐神神秘秘地告诉他,耶稣已经第二次道成肉身,起新名“全能神”。阿炳一开始并不相信,但耐不住陈弟兄的再三邀请,碍于情面还是会偶尔见见面。就这样,通过陈弟兄,阿炳又陆续认识了几位自称信仰基督教的“工友”。他们在聚会中不时感叹说现在的教会生活没有光景,灵里没有享受供应,听得多了,阿炳也开始有点同感。


  在一次小范围的聚会上,陈弟兄的表姐突然严肃地问阿炳知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信教感觉没有出路?阿炳不明就里,连忙问为什么,陈弟兄的表姐说:“那是因为圣灵已经离开了教会,做了新的工作啊!”看到其他人频频点头,阿炳心里将信将疑。之后的聚会,他们频繁地给阿炳播放世界各地的灾难视频,又讲了很多信徒抵挡“全能神”遭报应的例子,告诉阿炳“世界末日”很快到来,“只有信全能神才能蒙保守躲过灾难”。害怕落入灾难的阿炳相信了他们的说辞,不久就加入了“全能神”组织。而这一切,阿炳的妻子毫不知情。


  听信“神”话拒生二孩


  重组的家庭格外不易,妻子想趁着年轻,希望生一个两人的孩子。阿炳也想生二孩让家庭更完整,但想起聚会中“弟兄姊妹”(指“全能神”信徒相互间的称呼)说的“世界末日”很快来临的话,又想起“神话”说:“现在离千年国度的实现不远了……女人如果赶在这个关键时刻怀孕、奶孩子,那就完了,有祸了!”担心不听“神”话会遭惩罚的阿炳翻来覆去睡不着,纠结痛苦了好一段时间,最终决定为保命还是要听“神”话,便找各种借口推托。时间长了,妻子起了疑心,两人开始争吵。一次争吵后,妻子伤心地质问道:“你是不是怕生了二孩,我这个做后妈的会不再疼你前妻生的儿子?为了这个家,我跟你一起起早摸黑,累出了病,付出了多少,你难道不知道吗?”阿炳闪烁其辞,这让妻子更加不满,经常抱怨阿炳不体谅她。


  阿炳忍不住在聚会中倾诉了这个烦恼,“弟兄姊妹”劝告他,“神”说过现在是审判刑罚世人的末世,到处是污鬼邪灵,现在的小孩很多都是魔鬼邪灵托生的,都劝他要听“神”的话,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为“神”奉献上,才能躲避“世界末日”蒙拯救。就这样,一心想蒙“神”拯救的阿炳终于下定决心,不管妻子怎么说,就是不同意生二孩。夫妻为此争吵不断,不明所以的妻子伤透了心,家里逐渐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拉拢妻儿加入邪教


  2014年底,深受困扰的阿炳无心聚会,“弟兄姊妹”见此又劝他,“全能神”说过“信与不信本不相合”,不信的人都是魔鬼撒旦,哪怕是妻子儿女也要划清界限咒诅他们,但如果亲人也能信“全能神”,一起为神家“尽本分”,那是最大的福报,建议他拉妻子一起信教。阿炳觉得有道理,既可以解决夫妻矛盾,又能“拯救”妻子,于是把妻子的情况包括身体患有什么疾病都一起上报给教会,并按教会教的“讲智慧”办法(实质是撒谎骗人),将张姨和另一个“姊妹”介绍给妻子认识,以给妻子治病为由,向妻子“传福音”(指拉人入教)。一来二去,在阿炳他们的诱骗下,妻子也加入了“全能神”邪教组织。


  于是,志同道合的两夫妻思想越来越痴迷,两人居然相信了“全能神”的鬼话,担心生出来的孩子是“魔鬼邪灵”,彻底断绝了生二孩的念头,还乘着寒暑假机会,把原本在乡下读书的儿子接到身边,名为团聚,实则不断灌输“全能神”的歪理邪说。他们告诉儿子天地万物都是“全能神”创造的,人的命运都掌握在“神”的手中,科学知识都是错的,读书只会让人越来越远离“神”,只有信“全能神”才有前途和出路。幼小的孩子没有分辨能力,在父母的不断灌输下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歪理邪说,渐渐无心向学,成绩一落千丈,与同学们也因为观点不同而慢慢疏远,整个人变得越来越内向孤僻。老师焦急地找到阿炳反映问题,夫妻俩还不以为然,反而暗自窃喜儿子远离俗世邪恶,归向了“神”家!


  为蒙“拯救”倾力“奉献”


  “全能神”教会组织对阿炳说:“神”的作工很快就会结束,“世界末日”来了留钱也没用,要求信徒们预备善行多奉献、多尽“本分”(指无偿为“全能神”组织做事),才能蒙“神”“拯救”。阿炳虽然不宽裕,但期望被“神”拯救上天堂的他,不时一百两百地上交“奉献款”。即便如此,教会的人不满他本分尽得少,不时“修理”他,指责他不追求,没钱也可以为“神”家尽其他“本分”啊。


  在“弟兄姊妹”不断催促鼓动下,阿炳只能跟妻子商量,妻子亦害怕不尽忠心会被淘汰,说蒙拯救要紧,少挣点钱无所谓。就这样,阿炳开始按照“全能神”组织的指令做事。他成为教会“接待家”,为此省吃俭用,每月花费几百元租房子接待往来的“弟兄姊妹”,吃喝用全包,几年下来花费不菲;还利用自己掌握的电脑技术,为“全能神”信徒无偿安装、维修电脑;2017年,接到“全能神”组织为应对“世界末日”要求屯粮的指令后,又配合屯粮,结果“世界末日”没有来,但大米却过期了,“全能神”组织指示不能浪费,可以发给离家“尽本分”的“弟兄姊妹”食用,害怕出问题的阿炳,只能额外自己掏钱买下发霉大米处理掉。阿炳还用自家的三轮车帮助教会保管家搬运藏匿过上万册“全能神”书籍资料,为教会组织活动提供各种便利。忙于为“全能神”组织卖命的阿炳夫妻,疏于照管士多店生意,经营逐渐陷入困难,更无心管教孩子、孝顺老人,生活过得越来越困顿。


  东窗事发悔不当初


  2022年7月,阿炳因参与“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被公安机关抓获。经过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阿炳逐渐认识到“全能神”组织的邪教本质。他告诉志愿者,其实他当初配合邪教“讲智慧”(撒谎)拉妻子入教时也心里也产生过怀疑。“全能神”福音队会按照邪教组织所教的方法,针对宗派人士,派人假冒基督教信徒潜伏到家庭聚会点,摸清发展对象情况(“全能神”邪教称之为摸底),安排事先编造好身份、职业的信徒接近他们,以获取信任,再根据发展对象的弱点传播“全能神”歪理邪说,伺机拉人入教。他明白到自己当初在家庭聚会点时,就被“全能神”邪教组织盯上了,陈弟兄所谓的表姐、工友是为了取得他的信任而事先编造的关系,所讲的内容也是针对他的弱点而精心设计的,目的是骗他入教。


  清醒后的阿炳悔不当初,在邪教组织里荒废了十来年,年近四十还一事无成,儿子的学业也被耽误了,自己还因为触犯国家法律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当初希望生二孩后一家四口幸福生活的愿望也落空了。阿炳在悔过材料中写道:我因为违法被抓,让家人担惊受怕,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现在只想争取机会,帮助妻子、儿子早日认识到“全能神”的邪教本质,脱离邪教重新开始生活!


编辑:亚亚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