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编者按

邪教是社会毒瘤,对人类社会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邪教通常是打着宗教的幌子,盗用宗教术语,借用宗教口号,招摇撞骗,以救世主的招牌蒙骗群众开始,最后公开与社会为敌,与人类为敌,危害社会,残害生灵。邪教活动猖獗一时,对宗教形成冲击。正邪历来势不两立,宗教可以利用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开展反邪教斗争,通过宗教反邪,可以加强对教徒的正信教育、对邪教说教进行批驳、对邪教痴迷者进行正确开导、有效防范和抵制邪教发展与传播,更好的贯彻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 要发挥好宗教界在反邪教斗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邪教与宗教无关,邪教不是宗教。在当今世界,邪教已经超出了宗教领域的教派问题,孽生为对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的从事违法犯罪的地下邪恶势力。

  • 如何发挥宗教在反邪教中的积极作用

    邪教是社会毒瘤,对人类社会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邪教通常是打着宗教的幌子,盗用宗教术语,借用宗教口号,招摇撞骗,以救世主的招牌蒙骗群众开始,最后公开与社会为敌,与人类为敌,危害社会,残害生灵。

  • 略论宗教界在防范邪教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

    “法沦功”是一个主要打着佛教旗号招摇撞骗的邪教,自1992年出笼以来,发展迅速。也因此,从1994年开始,就引起了佛教界的关注和批判。

  • 明白真道 抵制异端

    时下异端邪教猖獗,正统教会备受冲击。“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 高度警惕“血水圣灵”邪教的侵蚀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在一些地方较为活跃。该邪教组织冒用基督教的名义散布歪理邪说,神化首要分子,从事地下非法活动,秘密发展组织,大肆拉拢青少年加入,通过收取“奉献款”、创办经济实体或从事小型经营活动,疯狂聚敛钱财。

  •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岳清华:基督教深受异端邪教之害

    基督教深受异端邪教之害,中国教会也无一例外,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宗教事务管理,提出“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加强对宗教财产的监督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等。

  • 潘兴旺牧师:积极发挥基督教在反邪教中的作用

    邪教是社会毒瘤,对人类社会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邪教通常打着宗教的幌子,盗用宗教术语,借用宗教口号,招摇撞骗,以救世主的招牌蒙骗群众开始,最后公开与社会为敌,与人类为敌,残害生灵。

  • 陈星桥:揭开法轮功的邪教真面目

    2010年9月,陈星桥撰文回顾了自己早年揭露批判“法轮功”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对“法轮功”等邪教问题所作的思考。

  • 中国基督教教会:反对异端邪教 规范教会圣礼

    2020年7月9日,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教会治理事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